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OMI International Art Center

六月底跟著Hitomi到紐約Brooklyn著名的駐村機構ISCP拜訪藝術家,因緣際會認識了裡面的工作人員,所以七月中搭了順風車一同加入他們幫駐村藝術家所規畫的美術館參訪行程 。此行的目的地是位於紐約郊區的OMI International Art Center 和Hessel  Museum,上午8點半遊覽車準時從曼哈頓Chelsea出發,約莫3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第一站OMI,沒想到第一個行程竟是與OMI駐村藝術家們一起共進早午餐! 

在臨時搭建的棚子內享用鄉村式Brunch

OMI位於紐約洲的Ghent小鎮,腹地超過300英畝,除了雕塑公園之外,OMI以其視覺藝術、作家、音樂及舞蹈的駐村計劃聞名,每種類別的運作模式和駐村時間皆異。其中,視覺藝術類的駐村期間為每年的6-7月份,藝術家除了享有園區內免費的工作室及食宿之外,也有與OMI所邀請的駐村藝評進行密集討論作品的機會,OMI同時也會在短短的4周內安排多位知名策展人藝廊經營者和資深藝術家造訪駐村藝術家。今年夏天,共有31位來自22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來到OMI駐村,而今天 (7/14) 剛好是OMI藝術家工作室年度開放的大日子,多達上百位藝術領域相關人士從各地前來,一同參與今日的盛會。吃完Brunch後,大家就開始參觀藝術家工作室和雕塑公園。

藝術家工作室由舊農舍所改建
工作室開放
OMI雕塑公園接待中心
(左上) Erwin Wurm, Big Kastenmann ;  (右上) Allan McCollum, Perfect Vehicle ;  (下) Paula Hayes, Trees for ETs 

來紐約後,發現藝文活動永遠都參加不完。每天都有不同的展覽開幕或其他好玩的事情發生。為了尋求更多的機會,社交活動也成了年輕藝術家或策展人不可避免的課題,可供創作的時間卻也因而縮減了。相較於紐約市的駐村機構,OMI的地理位置可說是與世隔絕,或許提供了藝術家另一種更專注於創作本身及有如團體生活般的另類駐村體驗。


更多資訊請見OMI International Art Center官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